借春风几缕,听咿呀数语。

© 长毛兔
Powered by LOFTER

【愚世愚】杏黄色

水仙周,愚者x周明瑞/克莱恩/格尔曼无差,格尔曼视角

私设,因为是同一个灵魂,所以可以随意神降。

是共生关系,有点像深度寄生。

————————

我们把自己一分为二,互相取暖,从此有了依靠。

————————


我从未见过祂,也未曾听过祂真正的声音,但我认识祂,更是确定祂的存在。

纵然我周围的人更是无从知晓祂。


初次见面时我格外狼狈,祂仿佛是从天而降的神明,散发着温暖且安心的光芒。祂替我解了围,并莞尔一笑。

「会过去的。」

我好像听见了祂这样对我说道。

我垂眸颔首,双手覆盖在心口上,那里还残留着祂带给我的温度,使我微微有些失神。

祂是那么的强大、自信、充满了生命的活力,如同天边那轮光芒万丈的曜日。

多久没有看到过这样的光芒了啊,我恍恍惚惚地想着。周遭充斥着无尽的昏暗、疯狂、混乱、无序,祂却满身的希望与光明,强势地劈入进我的世界,与周围格格不入。

如果说我是无家可归的冰冷孤魂、森林深处无人知晓的枯朽古树,祂就是那飞舞跳跃温暖他人的高温烈焰,那的不可泯然众人璀璨金石。

在一次神降之后,我不禁懦弱地幻想着,如果祂能泯灭我,并永远替代我就好了。能成为祂的神降容器是我的荣幸。


我遇见祂的次数屈指可数,而且每次都是我堪堪吊在失控的悬崖边上,处于崩溃的界线时,祂轻轻一推,将我留在了人间。

只可惜因为我自身的序列太低,祂每次出现都太过短暂,一闪即逝。

但这短暂相逢对我来说已经弥足珍贵。因为祂为我带来了新生,照亮了四周。祂的存在告诉了我,我不是一个人。

人生的道路上,向来无所依凭踽踽独行,挣扎浮沉如雨打萍。

可能是我太过于幸运,结识了祂,仿佛弥补了我曾经十几年的不幸。但我想,用尽我一生的幸运去拥有祂,都是值得的。

我把自己一分为二,互相取暖,从此有了依靠。

我的灵魂有了陪伴,我的心有了归处,而我,有了属于我自己的守护天使。

不,是守护神明呢。


随着时间的推移,祂能出现在我身旁的时间越来越多。于是祂便教导我神秘学知识,鼓励我交友,引导我破局,带领我一步一步融入这个世界。

祂也逐渐地在我心里有了不可撼动的地位。

偶尔想起,当初这位突如其来的陌生神明存在还是让我有些恍惚,甚至恐慌,不知道这是三生有幸遇见的同行者,还是携我共去深渊的邪神。

我不了解祂,不知道祂从何而来,归去何处。

祂仅仅告诉我,祂是“我”,而剩下的必须等到我到达天使位格才能告诉我。

但此时还是半神的我已经离不开祂了,我贪恋祂独一无二的温度与祂心中熊熊燃烧的希望。我愿做祂的骑士,祂的狂信徒,献上我所有的忠诚与荣誉,只谦卑地恳求追随。纵使祂提着利刃直指我胸口,我也心甘情愿地引颈受戮,没有丝毫怨言。

何况我的神明祂还在复苏,还是那么的弱小,大部分时间都在沉睡。我只得小心翼翼地守护着祂,如同一位乞丐谨小慎微地捧着他偶然得到的钻石,一刻都舍不得移开眼睛——纵然那是颗永不泯灭坚不可摧的金刚石。

看似是我独占这份美好,但我知道,祂是我停留在此处的唯一执念。

好似只要拥有了祂,这整个世间都不必放在心上。

吾心安处,是吾乡。

我又寻到了我的故乡。


我摩挲着我的指尖,餍足地轻叹着。我仿佛是只冷血动物,依靠着他人的热量苟延残喘。现在,祂赐予我的温度迅速退去,指尖已经开始发凉。

祂会离开我吗,就像我的故乡一样?还是会永远地陪伴着我?

我低头哂笑,自己刚刚好像问了个傻问题。世事无常,哪有什么“永恒”“永远”的事情。

所以人们才会追求永恒。

所以人类唯一的永恒,就是永远追求不到永恒。

求而不得啊,人世间八苦之一,就是令人备受折磨。

故此,我不奢求祂的永久陪伴。只希望,如果我们两人之间只能有一人存活,那个人将会是祂。

每次想到这里,我心底就升起一股不可与他人言说的微妙快感。我的有生之年将一直与祂同在。

「我与你同在。」

我单手捂着心口,勾着唇角阖眸低声重复:

“我与你同在。”

身体已经冷了。但还好,心里还是热的。


渐渐的,我开始等待祂,期待祈求祂的降临,祂不在的时间也越发难熬。于是我有时会幻想祂的模样来慰藉我的思念。

我无法描绘祂,如同无法描绘我自己。我盯着调色盘出神,黑影模模糊糊就是凝聚不成祂的样子。我干脆闭上眼,感受着祂在我身体里的温度。

祂当是热情似火的炎色,艳丽绚烂的石榴红,令人沉迷的酡红,明媚醒目的铭黄,灿烂耀眼的日光黄……我在心中悬腕提笔,却给祂点上了杏黄——杏子成熟的颜色,一种明亮不失温柔酸中带甜的色彩,带着收获的满足感。

这非常不匹配祂神秘莫测的风格。我指尖在空中轻轻描摹着祂的背影,轻笑一声。但祂啊,对我真的很温柔。

无论是弱小时的细心教导,还是失意时的暖心安慰,都是我从我有过的体验。那是一种灵魂的交流,我与祂毫无隔阂,以心相倾。

当然,我回以祂更细致的温柔。

我知晓祂能够通过我的双眼看世界,我便去看云卷云舒花开花落,我便遨游四海,带他看人世红尘。

祂说祂无法感知人类感情,我便周游世界为他人许愿,旁观人类或丑陋或无私的向往,带祂体会人间冷暖。

祂说……祂制止了我,说我更应该为了自己而活。

我抚着胸口,缓缓地笑了:“我就是为了自己,周明瑞。”

因为我们是一个人啊。


因为我们终究还是一个人啊。

祂有次告诉我,阿蒙的那片单片眼镜是错误途径的唯一性。愚者途径也有唯一性,需要我以后融合。

我顺嘴笑着问了一句:“愚者也是唯一的吗?”

祂意味深长地叹了口气,说,神明都是唯一的。

那时我还没有意识到我们将承受什么样的未来。


眼泪无声滑落到下巴尖,“啪嗒”一声碎落在青铜桌面上,我被吓一跳,右手缓缓摸上眼角,触碰到湿润才如梦初醒,试探道:“阿瑞?”

没有回答。

我一怔,瞬间有些惊慌,颤声再问:“周,周明瑞?”

回答我的仍旧只有无声。

“周明瑞!”声音一下子变得尖利,好似不是我熟悉的嗓音。不仅仅是声音,视线也变得模糊,一连串的低声呢喃脱口而出,重复着同一个名字。我跌跌撞撞地跑到灰雾凝结成的镜子前,望着眼前最熟悉也最陌生的面孔,试图寻找一丝祂存在过的痕迹。

终究无果。

那一瞬间我如坠深渊,四周的空气压得我喘不过气。我张开嘴深呼吸,看着周围逐渐扭曲恍惚,腿一软直接跪在地上,双手抱着头,面上已是泪流满面。茫然,失措,痛苦,绝望交杂,不必看镜子也知道五官都扭曲了,好在无人看见。

在昏暗的源堡里,一个人跪在镜子前,无数条灵之虫蜷成一团,无声的呐喊着,渐渐发出了困兽般的呜咽声。

……


你让你的子民曾得到过救赎,

忠诚的信徒将为你歌唱。

你是我唯一的仰仗,

请带我遁入你永恒的荣光。

圣洁的神明啊,请让我永远不要陷入迷惘。*

——————

*改自《感恩赞》


评论 ( 7 )
热度 ( 244 )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