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春风几缕,听咿呀数语。

© 长毛兔
Powered by LOFTER

【伦克伦】小奶魔狼(一)

《诡秘之主》同人文,天尊梦境文学(但没有天尊),第五纪与现代西方交融背景,没非凡能力。

4k多,根据真人故事改编。

伦纳德单向追人,分不清谁是攻,就打无差了。

——————————


克莱恩·唐泰斯在一个夏日被一个才认识三天的人告白了。



但他没有拒绝,只是说让他思量思量,如果那个人到了圣诞节还没变心,他再答应。


向来温和的历史老师蹙起了眉头:“你向来不是这么草率的人,克莱恩,特别是在感情方面。”


“但是,”克莱恩摩挲着手中精美的奖章,“他是真心的。”


阿兹克叹了口气。




这个奖章是那个人在名为“值夜者”小队立下一等功获得的奖章,算是一位警察毕生荣誉了,拿出来不论在哪里都令人敬佩。就这么一枚重要的奖章,被伦纳德·米切尔先生随手送给克莱恩当信物——甚至不是定情信物,只是礼物,说是让克莱恩不要忘记他。


而警察这个行业,向来是作为大学生的克莱恩所排斥的。因为警察文化水平门槛低、素质不高,向来是身强体壮,能服从安排就可以进。所以经常有警察私自痛击嫌疑人、私闯民宅,擅自开枪……总之是劣迹斑斑。


但这个绿眼睛的警察却没有给克莱恩那种粗暴野蛮的感觉,比起警察,他更像是一位……诗人。是的,虽然这样很不尊重他的职业,但他更具备诗人的浪漫气质。


那位诗人,啊不,警察有着长长的黑色头发和绿色眸子,白皙的皮肤与挺直的身板。一开始见面时就像好久不见的朋友一般拉着他,很是自来熟,还夸他“有特别的气质”,把克莱恩尴尬得脚趾抓地,想着这个人莫不是gay。


事实证明,他就是。


而且克莱恩从未想过他会喜欢一个以武力优先的警察,一个男人,而非出身名门的温婉贤淑的贵族小姐。




说起来,两个人相遇不是偶然,更像是命中注定。

克莱恩的父亲,道恩·唐泰斯和伦纳德的上司(虽然伦纳德不知道为什么总叫他“队长”)邓恩·史密斯是合作伙伴。那次邓恩带着实习生伦纳德出来与道恩对交重要文件,便让他们两个出去回避。

克莱恩在门外摸了摸鼻子,仰头望着伦纳德,礼貌微笑道:“既然是客人,我带着你去参观我们的庄园吧。”


伦纳德一口答应,笑眼弯弯:“能被邀请进入莫雷……唐泰斯先生庄园内部的机会可不多,我可是要好好珍惜。”




“他像个好奇宝宝。”克莱恩笑了起来,不是当初那种礼貌的微笑,而是说起趣事时,发自内心的笑容。


“明明英语并不熟练,却拉着我问东问西的,对我的事情很感兴趣。”


“到了晚饭点,好好的牛排大餐不吃,非要让我带着他去吃我家乡的小吃。我也想不通,披萨有什么好吃的,黏糊糊的,害得我大餐也没吃上。”说到这里,克莱恩满脸无奈,眼角的笑意却是藏不住。

……


“他很可爱。”克莱恩捧着甜冰茶,看向阿兹克先生,做出总结。


“我当时把他当做弟弟看待。”克莱恩抿了一口茶。


“但这只是第一天。”


“是的。”




第二天早晨,第一缕曙光照进阳台时,伦纳德就随着阳光翻窗进来了。望见身着睡衣带睡帽的克莱恩瞧过来时,很是有活力地问了声“早安”。


这个人是不睡觉的吗,翻窗真的很不礼貌,不对,重点是他怎么绕过保安进来的?


伦纳德仿佛是看懂了克莱恩脸上发懵的表情,洋洋自得地说他昨天跟着克莱恩参观了一遍庄园就记住路线图和换班时间了。


那也不应该翻窗。


克莱恩在心里嘀嘀咕咕,但还是很照顾他感受地问了句:“你吃早饭了吗?”


伦纳德摇了摇头。


“那我叫厨师给你做早饭。”


看着刚刚从更衣室换好全套西服的克莱恩,伦纳德再次摇了摇头,笑着说更想吃克莱恩亲手做的饭。




“确实不应该翻窗。”阿兹克缓缓摇头,“这种行为没有礼貌。”


“他说他办案的时候经常翻窗。”克莱恩哭笑不得地说道,“我还问他,如果没有窗户怎么办?他说,那就找个有窗的地方翻。真是傻的……”


“所以你给他做饭了吗?”


“做了啊,他直夸好吃,全部都吃掉了。”

……


“我问他为什么来找我,他说与我一见如故,正好今天不是他值班,就过来了。

我告诉他但我上午还有事情要处理,让他一个人在我屋呆着——说来好玩,他的表情很丰富,我刚刚说完,就瞧见他委屈落寞的表情。如果他有一对狗耳朵,当时应该直接耷拉下来了。

不知道为什么,我脑子里突然冒出来个词,叫‘小奶狗’,莫名适合他。”


“我没听说过这个词,可能是你家乡的方言。‘狗’吗……说不定‘狼’更合适。我曾经听说过,别人戏称值夜者为‘魔狼小队’。”


“‘小奶魔狼’,哈哈,这个称呼好。”

……


“下午我回来的时候,他递给我一块热乎的迪西馅饼——只是因为我早晨吃饭的时候随口提了一句我喜欢吃这个,他就给我买来了。也不知道他是怎么买的,明明我们家厨子是正宗鲁恩人,可不会做这些。”


“我记得正宗的迪西馅饼只有海上快靠近南大陆了才有。”


“是的,我确定他拿来的就是那个味道,因为我父亲道恩是从那儿发家的……啊,我记得阿兹克先生您也是南大陆人。”


“是的。”阿兹克摩挲着咖啡杯柄,眼中却看不出多少怀念。


“也不知道他是费了多少劲给我买回来的,明明我就是随口一说……”克莱恩说到这里有点不好意思,摸了摸耳垂。

(咸鱼小姐:深藏功与名。)




他们认识的第三天是周末,伦纳德说要去游乐园玩。


“他说他是外地人,没来过这里的游乐场,要我带他去看看”,克莱恩若有所思,“我真的怀疑他很有套路,早有预谋。”


“我倒是知道他确实是外地人,本来是延根分布的值夜者,刚刚出任务到贝克兰德来,还是自己要求的……但我确实怀疑他对你早有预谋。”


“伦纳德那么傻那么天真,怎么可能呢。”克莱恩像是想到了什么开心的事情,轻声笑了起来。


明明自己也怀疑,却听不得别人说伦纳德的坏话呢。阿兹克被反驳了也不恼,笑着摇了摇头。


“然后呢?”


“然后?我们就逛游乐场呗。明明离我家不远,感觉却好久没见到了一样,我应该没来过几次,还挺怀念的。


他不恐高也不空快,我们玩得挺开心的。”


“说起来,他好细心啊。

逛了半天,正是渴的时候,他给我买了一瓶甜冰茶,喏,就是这种。”克莱恩举了举手中的杯子,“但是是罐装的。我问他为什么买这种?他说,他看我早晨没喝几口咖啡,午饭吃甜食比较多,就猜我偏好甜口味的——什么嘛,我可是全口味党好不好。”


“可是,你就是爱吃甜食啊,克莱恩。”


“阿兹克先生你也这样!”克莱恩抿着嘴,佯怒道。


阿兹克给他杯子里又倒了点甜冰茶作为道歉,克莱恩才略过这事,抿了一口接着说:

“最后,到了傍晚……”





那天的日落时间格外的漫长。


随着摩天轮缓缓的转动,俯瞰着河边上那一栋栋古旧的建筑。


在日落余晖的映照下,那些古老的教堂,钟楼,临街的那一扇扇窗子,都被勾上了一层暖暖的金线。

本来以为摩天轮会转四圈,他们想着,结果那天只转了三圈。


三圈。


足以让那一层绚烂的金被夜色吞没。


“​​听说在摩天轮最顶端时许下的愿望,都会实现。”伦纳德扭过头状似漫不经心地说到,目光穿过透明玻璃望向窗外。


克莱恩欣赏着美景,随口“嗯”了一声,并没有察觉到他的表情,毕竟他从未真正相信过这些浪漫却天真幼稚的传言。


“这是我一个朋友告诉我的,终于有机会实现了——这是我第一次和别人坐摩天轮。”当克莱恩转过头来时,伦纳德已经收拾好了表情,低下头,双手在胸前十指交叉,似是向神明祈祷一样,认认真真许了三个愿望,一圈一个。


而真正的神明——尚且不知道自己是神明的克莱恩,同样认认真真看着他许了三个愿望,然后垂下头,不是那么认真地许了个“愿贝克兰德的雾霾不再那么严重”的愿望——他不知道要许愿什么,自己的生活平静而美好,简直如同一场虚幻的梦境,连那些贵族的小姐先生们都对他彬彬有礼,而非尔虞我诈。


不知道为什么,他异常反感那些跌宕起伏的生活,就如最新出版的关于“格尔曼·斯帕罗”这位疯狂冒险家的书籍里那些经历,真实性先不提,这位冒险家得多累啊。


反正,克莱恩对这种平淡的生活简直不能再满意了。




“你说,他是不是特别幼稚?”


克莱恩眼里含着无奈的笑意,嘴上说着看似抱怨的话语,表情却好似在回味什么珍贵且美味的点心一般,细腻的甜味从味蕾上化开,开心且满足。


“看样子你是知道了他的愿望,可以说说看吗?”看见他这个表情,阿兹克也有些许好奇。


“别急,马上就说到了。”




那晚,他们在游乐场里看了烟花。


一三四九年八月六日,是今年贝克兰德的最后一场烟花。


在绚丽的烟花下,伦纳德给克莱恩证明了他加速的心跳,伦纳德把克莱恩的手掌按在他自己的胸膛上,透过薄薄一层皮肤,让对方感受自己的心跳声。


似乎没人平时会有每分钟125的心跳吧,克莱恩暗暗为这个心跳数吃了一惊,却任由自己的思维不去考虑它的原因。


克莱恩知道,如果现在问他,他绝不会不会说谎。

随后,他们们并排坐在游乐场里的河边那片小小的空地上,玫红色,鎏金色,银白色的烟花,在夜空中肆意的绽放着。


这是第一次,他轻轻握住他的手。在夜色中,克莱恩看不清伦纳德的表情,自然,伦纳德也看不清克莱恩的。


克莱恩仰着头望着烟火,心思却飘去了远方,又随行与身边人的心跳。


他有些恍惚,这好像就是他一直渴求的陪伴与宁静,现在唾手可得,又好似苦尽甘来,承载着一路的伤痕与疲惫——可,从小在贝克兰德贵族家庭长大的他,又哪来的这些负担呢?


他分不出,那是喜悦,还是悲伤,只好别过头去掩藏那两滴不听话的泪,闪烁的烟花照着克莱恩半边的脸亮亮的。


他听见伦纳德在他耳边轻轻的问“怎么了”——这样的轻,或许是只有在他心里才能听到的声音。


他听到了自己的心跳声与旁边人的心跳声渐渐重合。




那天晚上,凌晨两点,他们坐在克莱恩屋子二楼外的台子上,吹着傍晚微冷的风,抬头仰望着满天繁星。黑夜笼罩着他们,使对方都蒙上了一层朦胧感,静谧且安然。


伦纳德犹豫了一下,又下定了什么决心,直视着克莱恩缓缓说道,在摩天轮许下的愿望,就是和他一直在一起,永远永远。


“这才一个愿望。”


“我三圈许了同一个愿望,如果神明有感,这三个里面总会实现一个吧。”


克莱恩怔愣半晌,有些反应不过来地回复道:“我还有三年大学才毕业。”


伦纳德却郑重地回道:“不只是三年,多少年我都会等的。那你,你愿意等我吗?”


克莱恩突然心里涨涨的,又乱糟糟的——他从未有过这种体验,也不知道该如何描述。总之他忘了他们之后又说了什么,然后他又鬼使神差地与伦纳德拉了钩,只记得他的泪水就像断了线,一滴一滴的滑下来。


是啊,多少年我都会等的。


伦纳德把克莱恩脸上的眼泪轻轻抹去:“别哭了,你再哭我也要哭了。” 


克莱恩永远永远记得伦纳德当时的神情——他的眼睛里闪烁着泪光,亮亮的,就像那晚天上的星星。

不同于太阳般耀眼灿灿且明媚的光,在他人眼中毫不起眼的星光却直射入他的心田,因为那是漆黑深邃的夜空里永恒不变的光芒——只属于黑夜的光亮。




这是克莱恩第一次拥有勇气,去做疯狂又果敢的决定,去许下那些天真又荒唐的诺言。


TBC.

————

现实背景是,伦纳德本来就暗恋克莱恩,但一直追赶不上脚步,直至愚者和世界一起沉睡。自家老爷爷又告诉(怂恿)他,要拥有足够多的人性才能让克莱恩醒来。

所以直球伦纳德直接就告白了。


阿爸:有魔狼要偷我们家猫?!让我把把关。



因为是根据现实改编的,所以出不出(二)要根据我那位朋友与ta恋人的现实进展(要是分了,这文就鸽了)。

部分片段由@Fairy小喵Nancy 提供。

评论
热度 ( 57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