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春风几缕,听咿呀数语。

© 长毛兔
Powered by LOFTER

【修聊】罪魁祸首系列·任务

极度ooc,人物归奶骑。

宋书航主场,白切黑警告。

白宋白无差,轻异能现代。

此篇2k5,雷阵雨预警。

————————————

你现在所经历的一切,不过都是镜花水月,我会帮你毁掉的,因为我如此爱你,如此希望你留在我身边。

————

-这里0520,代号‘松鼠’,任务0630。报告情况:目标白1号与白2号现皆存活。


-情报有误,并非情报里‘只存活一个目标’,重申:目标白1号与白2号现皆存活。


「目标可有复活或假死异能?」

-回‘何止’前辈:未曾发现。


「已与作战组确认,情报绝对正确。」

「继续观察。」

「如有需要,可潜入调查。」

-是。



吓死人了。


0520号在通讯这头长舒一口气。


听说这个‘何止’的异能可是「吞噬」,能吃掉一切有型物质,连人也吃,甚至吃了人后有概率获得那个人的异能。最丧心病狂的是,这个前辈竟然还把一些奇奇怪怪听起来就吓人的东西制作总结出了菜谱。


他表示以后再也不想和这个人打交道了。


平复好心跳后,0520号穿着再普通不过的白体恤衫,晃悠到一面全身镜前。


“也就是说,组织明明杀了他们兄弟两个的其中一个,结果两个人都好好的活着,信息与现况不符。”他看了看镜中的少年,缓缓露出一副明媚的笑容,“嘿嘿,所以就要我来出马?”


他一边活动着身体,一边随口抱怨:“啧,但是那个白2号太警惕了,好像也对组织了解颇深……难搞哦。”话音未落,镜子里的少年已是孩童模样。他看了看自己身上松松垮垮不合身的衣服,有些烦恼地皱眉嘟嘴,任谁见了这个情况都会想搓搓这个可爱的小团子,而非存有戒心。


“什么身份好呢……”小孩歪了歪头,暖棕色亮亮的眸子弯起,“就扮做邻居吧!”



“白前辈,我叫宋书航!谢谢您上次救了我。我们从今天起就是邻居啦!”



宋书航盯着站在他面前的白2号,故作紧张地咽了咽吐沫,装成一副害怕的可怜模样。


“别演。”是白two前辈冷漠的斥责。


宋书航脸上的表情被这两字砸得僵了一瞬,内心打鼓,以为是计划被发现了,连忙低下头去不敢去瞧他了。


空气中弥漫着死一般的静默,宋书航却悄悄绷紧了肌肉。他不是战斗型的异能者,据作战组消息说,白2号目标战斗力极强,虽然他手头几个堪称外挂的自主激发异能,也不知道能不能挡得住。


在宋书航暗自紧张时,白幽从口袋里随意地抽出根烟,叼在嘴里,用手护着点了个火。烟圈吐出,打破了僵局:“你知道了白认为我已经去世了?”


宋书航身形顿了一瞬,低低地“嗯”了一声,看不清表情。宋书航不敢放松身体,心里却松了口气。那一瞬间,书航以为这个白前辈2号看透了更多的东西,原来只是这个问题。


望着白前辈2号走远关门后,宋书航脸上的好奇、认真、诧异等等表情如墙皮剥落般,眸子无悲无喜。随后他轻哂一声,回头关上了屋门,唇角却慢慢勾起。


这算糊弄过关了?视如洪水猛兽的白2号也不过如此,还轻松得到了信任。


不过,因为他恨他所以不便现身?真相恐怕不是如此吧?




宋书航漫不经心地拿着两人的时间表,慢慢拼成了一张,随意一瞅,掀开眼皮望向那边的人:“我有个大胆却合情合理的猜测——”


他把时间表推了过去,勾唇笑道:“说不定他们两个是一个人。”


那是张严丝合缝的时间表。接应的人接过,豁然抬头,看向笑吟吟的宋书航,眉头便凝了起来,缓缓启唇:


“双重人格。”

“DID, Dissociative Identify Disorder.”


两人的话音同时响起,那人面色复杂,书航笑眼弯弯。


这可就有趣了,宋书航想到。



“解离性身份识别障碍,也就是多重人格,分主人格和副人格还有原人格。”


接应人变音过的声音从电话里传来,夹杂着翻资料的沙沙声。


“主人格是当前主要主宰身体的,通常情况下拥有身体控制权;副人格是少数情况控制身体的;原人格是身体原来的主人人格。”


“两个人格可能互相清楚彼此的存在,也有可能一个知道另一个不知道。万一他们互相都不……”


“唔,不可能的。”


宋书航用肩膀托着手机,两只手抱着西瓜挖着吃,含糊不清地打断道:“如此精细错开时间,肯定是其中一个人格特意的安排。”


“你说,一个人格有没有可能有另一个的全部记忆,而另外一个人格一无所知?”



“如何区分主、副还有原人格?”


“啊,你问我?我不负责这块。诺,你看,「组织已派发专业人员,还未到达。」不过我敢确定,已死亡的那个一定是副人格,或者说,不是原人格。”


“白前辈是主人格吗……嗯?”宋书航不确定地喃喃自语。


“专业人士到了,我现在给你转个线了,了——嘶—刺啦刺——”

“您好,我是心理问题负责人,代号‘天帝子’。请问有什么问题吗?”一道甜美女声公事公办地问道。


宋书航心底吐槽了一下这个听起来十分霸气而且是三个字和别人画风明显不符的代号,也十分客气点回答:“您好,这里代号‘松鼠’,正在执行有关双重人格的任务,请求帮助。”


“请讲。”

“请问被保护者是否是主人格?失去记忆的又是否是副人格?又如何判断原人格?”


“不可以一概而论哦。”

“原人格不一定是主人格。当原人格分裂出新的人格后,若是放任新人格长时间占用身体,新人格便是主人格,原人格则是副人格哒。”

“一般而言,被保护者是原人格,也不排除原人格捏造出一个人格来保护。”

“失去部分有关痛苦记忆的通常而言是主人格,副人格拥有所有记忆同时承担那些痛苦记忆。但若是丢失所有被分裂前的记忆,极有可能是副人格哒。”


‘松鼠’这边陷入了沉思,无声半晌,犹豫启唇:“有没有可能,原人格在目睹亲人死亡的冲击下,大受打击,从而分裂出副人格,还同时赐予这个新的人格错乱的记忆、自己的感情,并抹杀主人格的存在?”


那边轻笑一声,好似在祝贺什么,又在宣誓着什么,通过电子音的扭曲后听起来格外诡异,而后她答:


“极有可能呢~”



“‘天帝子’前辈,又发生了什么事情使您如此开心?”那声音虽然说着前辈还使用敬称,言语中却没有丝毫尊重,阴测测在一个角落里继续道:

“可是又算计‘程琳’前辈失败了?”


她随意地撩了撩发烧,丝毫不在意那人的嘲讽,只是心情极好地眯眼笑道:“这次不是程狗蛋的事情,是你们那只怼天怼地的硌手小松鼠啊——现在可是有了缺点了呢~”


“前辈,那位前辈代号是‘程琳’不是‘程狗蛋’……”




“若是白与白幽只能活一个,选择哪个?”


“我们的目标从来都是白,其他人的生死无关紧要。”


“明白了。”




“我哥哥……?”


“是啊,和你长得一模一样,但眼睛是红的。”


“可是,”白脸色瞬间变得苍白,嘴唇微颤,半晌才说出话来:“我哥已经去世了。”



不,你从来不知道,你哥哥一直在保护你啊。


只是……他马上就保护不了你了。


真可惜。


宋书航眸子里盛满了笑意与欲望,亮晶晶明晃晃的,如同天上的晨星撕裂沉寂坠入荒地,绽放出最后一刻璀璨却象征着毁灭的烟火。

太盛太烈的烟花,仿佛欲灼燃自身。


真可惜呢,我要得逞咯~




“我的报酬?我要白。”


“可是……上级非常看中他的能力。”


“让他加入?我就要他这个人,操控后能力转移还是研究都随你们。”


“这个……”对方迟疑着上下打量宋书航。


宋书航被气笑了,眼皮冷冷一掀,扯着嘴角笑道:“是,我小学生外表,你就真的把我当小孩了?嗯?”


“不敢不敢,早闻宋前辈异能「逆生长」变幼伪装能力出众,扮演能力极强。”那人冷汗直流,不敢说自己确实有被小孩子外表迷惑到,甚至潜意识看轻对方。


听了那人的恭维,宋书航心情略好,露出明晃晃的白牙,笑得纯真:“那可是,组织里可没有第二个如此‘天真无邪的小孩’。”




“您找白前辈?他从未离开过啊。”



他现下所拥有的最珍贵的东西,只是基于一场阴谋算计。


但宋书航他不在乎过程,得到了便是自己的了,成大事者不拘小节。



宋书航推开门,瞧见白前辈在茶几旁伸出白皙的手,把一个茶盏轻轻放下,然后小心翼翼地给自己倒茶水。


手的主人动作轻缓而温柔,鬓边长发从肩上滑下,遮住了半边脸,整个人都透出一股脆弱的美好来。


宋书航靠在门框上,静静看着眼前青年这副模样,两只暖棕色眼睛缓缓眨了眨,悄悄绕到白身后搂住了他,心满意足地笑了起来。


——————

看,在一起了,所以是HE。【抱头逃跑】


写多了白前辈宠松鼠的文,来搞个宋书航悄摸摸计划着反追白前辈倒是意外带感。

接下来还有两篇。


上篇4天就50热度了,打开老福特一查吓我一跳,赶紧去码完了。你们太猛了【心有余悸地拍拍胸口】没欠账真是太好了。


这里正名一下,多重人格学名是“解离型人格障碍”也就是DID,与精神分裂没有丝毫关系。精分多是有幻听幻视精神错乱的病状,多重人格不背这个锅。

以后骂人不要骂“你精分啊!”,要准确地骂“你解离型人格障碍啊!”,这样会显得你渊博且傻。

评论 ( 1 )
热度 ( 75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