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春风几缕,听咿呀数语。

© 长毛兔
Powered by LOFTER

【克水仙】老朋友(一)

复健作品,ooc归我。

保证本文天尊含量0%,纯天然克莱恩。

本文主旨是让小克不再孤独,本来想写克中心的,结果我的文字不受控制,直接愚世(愚克?)吧。

世界线第六纪,刚刚末日结束。

3k字,注意阅读时间。

——————————


偶尔,脑子里会冒出一段旋律。不由自主地哼出,动听且熟悉。微微一愣,脑海远处似乎飘过了什么,心有所觉,却不甚清楚,更抓不住。应该,应该在哪里听过。当初发生了何事,歌者何名,只是茫然。


梅林瞧了瞧周围,身边已经没有了那群呜呜嚷嚷的小孩子,街上的行人也少了许多,想来是饭点了,便哼着这首不知名的小调去寻了家小店,打算随意解决了自己的午饭——毕竟天使已经不需要进食了,这仅仅是维持普通人的习惯。


梅林坐在廉价的小餐馆里,啃着一个味道一点也不正宗、也不好吃的迪西馅饼,有些迷茫地回想着这首歌。


作为一名天使,回忆不起来事情是很不正常的,但他莫名不想深究,只觉得这底下掩埋着什么极其悲伤的故事。于是,他就这么一手捏着没吃完的馅饼,另一只手托着腮,任凭自己心思放空,轻轻哼着这首歌。


只觉得,歌是很好听的。


一般的歌曲,若有心查找,会惊讶地发现,这首歌就在歌单深处,压了箱底,或许有几年没有碰过了。重听一遍,它的歌词就会化为钥匙,解开记忆的密室,随着旋律,在你眼前缓缓流过,历历在目。


有时候,连自己都感到诧异。自认为微不足道的一件事,一丝感情,竟随着歌曲,完好无损地保存了下来,等待着下一次启封。重见天日,还是当初鲜活的模样,也因时间的沉淀,变得越发香醇。如一位多年未见的老朋友,某日提着坛酒向你走来,笑问:“可曾记得当年?”


等等……酒为什么是论「坛」的?


梅林,应该说是披着梅林皮的克莱恩思路卡了一下。酒不是都按瓶卖吗?或者是酒窖里那种一桶一桶的。「坛」是什么?


“坛是……旧日时期,也就是第一纪以前的一种量词,也是一种容器。”脑海里突然有道耳熟的声音响起。


克莱恩吓得瞳孔骤缩,动用了天使级的小丑能力才使手上的馅饼没有掉下去。虽然它不好吃,但也不能浪费粮食。


但这不是重点……克莱恩立即不动声色延展开灵性,确定这道声音确实来自于自己的脑海,而非什么幻听。


而之所以耳熟,是因为那是自己的声线。正常人的声音因为通过自己的颅骨而非空气感受到的,所以听不出自己的声音,但很显然,经常扮演其他人的“无面人”不属于正常人范围。


“请问阁下是……?”克莱恩又趁机检查了自身,排除了被寄生的可能性。于是他打算迂回地与对方商量一番,毕竟毫无预兆能在自己脑海对话的人,不,肯定不是人,自己大概率打不过。况且自己的灵性预警没有丝毫动静,对方不一定对自己有敌意。


“呵……”


是了,这位神秘存在选择用自己的声线肯定是不愿意暴露身份。真是慌忙则乱,问了个如此冒犯的问题。


克莱恩咬了一下自己舌尖,强迫自己冷静下来。


为什么是自己呢?克莱恩灵性一动,在周边筑了个灵性之墙——以防这个存在通过自己伤到普通人,也防止普通人看出自己的不对劲——便开始捋思路:从对方的目的出发,思考一下,自己有什么值得这位存在垂涎的?


克莱恩试图揣测对方的心思,发现自己值得觊觎的东西太多了:序列二的“奇迹师”,黑夜女神的眷者,与众神各大天使的交集,比灵界穿梭还快的晋升速度,还有至今不知道为什么能透支的“死而复生”……克莱恩很快就发现这条思路行不通,换了一条思路继续挖掘。


说起来复杂,在克莱恩脑洞大开,思路千回百转的时候,外界仅仅才过去了一分钟。在别人眼里,完全可以是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被吓傻了的样子,没有丝毫不妥。


而那位神秘存在在此期间虽然能听得到克莱恩的所有心声,却一言不发任由他胡想八想,还在心里淡淡地评价这紧密严谨的逻辑。祂,神性占据主导位置的祂,没有丝毫安慰这个可怜孩子的意思,甚至也没有解释——实话实说,祂也不知道怎么解释。



作为准旧日,完全容纳源堡的祂,是神战的主力军,也是这场末日的关键因素。所以祂在冲上去之前,任何掂量都没有,毫不犹豫就拿自己填补上去,没有给自己留任何退路。


新晋诡秘之主在神战中几乎与堕落母神同归于尽。弥留之际,祂切断了地上为了保护塔罗会成员的序列2的分身,并抹去了关于旧日时期与“源堡归属自己”的全部记忆。这样,这个承载了多数人性的分身可以真真正正作为克莱恩或者,不用背负着旧文明的灭亡,不用担心回不了家乡,不用殚精竭虑地扮演着“愚者”了。


因涉及外神与大量真神天使,诡秘的占卜也不能算无遗策。祂安排好了源质和塔罗会,给即将缺失“愚者先生”的愚者教会留了后手,连这个分身的命运都设计好了,却独独没有考虑自己。


在周明瑞的计划里,祂若是醒了,就继续保护祂的信徒们,继续守护祂的故乡。若是不醒也是极好的,祂终于可以舒舒服服地安享长眠了。


但,神灵不是那么容易死的,何况是准旧日。(尤其是苟三家。)


只是祂从未想过祂自己会在这具分身身上苏醒,而且是末日才过去不久——看样子是没有伤到灵体。


同为周明瑞,自然是一样的谨慎。祂也仔仔细细检查了自身一遍,确定了自己仅仅是处于虚弱期,没有后遗症,也没有其他神留下的后手。虽然好像又被人安排了,不过现在应该更注意的是当下与分身的共生情况——真是头疼。


周明瑞暂时不敢告诉他自己能听见他的心声的事情,不然祂估计只能听见不断重复的“你杀了我吧”。


但表明身份又无法证明——谁知道那时候还有人性的自己是怎么想的,竟然把这具分身所有有关“愚者”的记忆都抹去了,除了作为塔罗会的“世界”,又叠加了好几个盲目痴愚。简直不给自己留后路。


实际上,若是时间久了,克莱恩自己大抵也会察觉到记忆的不对劲,然后会满世界找线索,就像一开始阿兹克先生那样。随着线索增多,记忆也会慢慢回流。就如克莱恩自己评价听老歌时,“重听一遍,它的歌词就会化为钥匙,解开记忆的密室,随着旋律,在你眼前缓缓流过,历历在目。”顺便也是边旅游边给自己放个假。


周明瑞给自己的假期是一年。


也就是说,这一年间克莱恩的记忆都会是不完整的。因为是准旧日定下的规则,也是一个保护层,防止那些把他当007压榨的万恶的资本神明不给自己放假,现在没有准旧日力量的周明瑞完全无法动摇限制。


于是,力量不足的周明瑞终于意识到了自己的难搞,各种意义上的。


祂幽幽地叹了口气,又引起了克莱恩的一阵精神紧张。


算了,顺其自然吧。能吞了就吞了这块人性,吞不了就当小憩一会,才一年而已。



不知道那位神秘存在想到了什么,克莱恩感受到一阵熟悉的灵魂悸动,细细回想却是什么也记不起来,随后就是听见对方的叹气声。


克莱恩沉默着一口一口把高仿迪西馅饼吃完,突然间觉得好疲惫,也想叹口气。末日都过去了,对方又能从自己这小小天使这里算计到什么呢?


以防对方伤及到无辜之人,克莱恩决定暂时先不纠结这些问题。等到人少的地方再细细对质。


克莱恩撤了灵性之墙,把馅饼纸叠得整整齐齐的,拉开椅子,起身,把纸丢进垃圾桶,拿着给人许愿得来的便士去结账,然后开门迎接下午的暖阳。


微风轻拽他作为梅林乌黑的发丝,他压了压头上高耸的魔术帽,对着阳光惬意地眯起眼。又在后面的人催促之前迈开步子往前走。没有目的地的他走得悠闲,边走边哼着那首小曲儿,时不时变出一朵鲜艳的花朵送给路边对着他招手的小孩。


周明瑞突然开始羡慕自己这个分身了。祂做半个诡秘之主的时候,要防天尊、防神性、防外神、防同序列的非凡者,还要还债,要操心的事数都数不清。哪有这个什么的不知道的小天使悠闲?


残存不多的人性莫名对自己动起了恻忍之心,祂突然想保护好这个小小的奇迹师——莫名其妙,祂想。


祂暂时不能剖视为什么自己会有这种情绪,祂已经不能理解了,但祂选择遵循心的意志,遵循人性的指引。


周明瑞曾经毫不犹豫地斩断了背刺祂秘偶的灵性之线,现在却无法如此干脆地占据他,杀死这具分身。


毕竟,这是祂自己啊。


如果周明瑞人性还充沛,祂就会知道,这种感情是深陷孤独之人遇见知己知彼同路人的欣喜,是看见另外一种更好的可能性的羡慕与好奇。


往事已不可追,但未来确实是一片明亮——是末日后的重见光明,是起死回生后的前途无量。


————————

扣题:小克刚刚想到“老朋友”,小周就来了。

周:你在呼唤我?


克莱恩传统技艺:我防我自己,我坑我自己,我想杀我自己。



看看有没有人想看后续,可以评论点想看的他们的日常生活(这篇不会搞什么大事件,就是平平淡淡的日常,这才是小克想要的),没有人看我就名正言顺地鸽了。【发出咕咕的笑声】

评论 ( 3 )
热度 ( 191 )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